关于Ruseb的杂谈

从始至终磕得最上头的一对cp,今天就要赞美他们。其中很多都是我和小乐说过的,但我还是想发一下(草)

占个tag,我必须和所有人嚷嚷他们到底有多好

以下全部是我的个人看法

肯定有不准确的地方,还有浓重的cp滤镜。

如果都没问题我要开始口嗨了



之前看吴为在空间里发的一句话,甄嬛传里皇上最爱的不是纯元,只是他最爱纯元的时候纯元死了。戛然而止,最是难忘。然后让我不由得开始想灯塔精神病院对塞巴的影响究竟是什么,他的难忘似乎并不是恐惧,PTSD是一方面,但更多的应该是人性,是罪恶。他卷入了一场一群疯子的狂欢,一群理想者为追求目的不顾后果的盛宴,还是已经残破不堪,发现佳肴都馋了毒但为时已晚的盛宴。鲁维克本身绝对是他最难以忘却的。直到最后他还在灯塔影响下眼看着那个被附身的莱斯利摇摇晃晃走了出去。


鲁维克是这场梦魇的核心。


其实我觉得这也相当于意难平,毕竟所有执念和消逝爱情都非常相似。鲁维克注定是扎在他心头的一根刺。配合塞巴斯汀悲伤的过往完完全全击垮他,在塞巴斯汀没有亲手杀死鲁维克之前这份痛苦就不会停止,其实3出不出我都觉得可以了,毕竟在这一切告一段落之前他最难忘的永远是灯塔精神病院。永远是鲁本维多利亚诺。


2里他被那个气态的女鬼拖回灯塔精神病院再出来之后就有一个画面,墙上显示了个beacon的标识,还写着:Never forget.


妈的


就是执念。


真的难忘 。


一个人整天在血肉与死尸之间穿梭,杀出一条路,把枪口对向和自己相同轮廓的怪物,多次和朋友置身险境,总是在失去。可是在此之前塞巴斯汀也只不过是一介凡人,那种惊人的毅力……我甚至不知道他究竟在坚持什么,他那时已经失去孩子,妻子。乔瑟夫几次转变会把枪抵在自己头上,但塞巴跟他说那些日子他就算再痛苦也从未想过死,就算现在也是。他会因为责任感好无理由帮助周围的人,这种强大的信念我觉得有可能是源自麦拉留下的那些证据,他可能想把莫比乌斯搬倒讨回公讨,又或者是为了自己的伙伴,为了责任。


他和鲁本太相似也太不相似了。我真的非常喜欢用灵魂之间的碰撞来描述他们。全世界不会有比塞巴斯汀更了解鲁维克的了,马塞洛可能了解,但他们没有共通性。塞巴斯汀不一样,他们的人生都笼罩着悲伤痛苦的影子。都燃烧着烈火。可是鲁本更极端,更疯狂。塞巴斯汀虽然同样悲伤痛苦可他始终活在人间,活在他的社会,遵循着他的秩序。鲁维克则是不顾这种秩序,而要打破他们让世界为他让路的极端分子。一个歇斯底里感性至极的冷血天才。


妈的。鲁维克应该也算个感性的疯子。这和塞巴斯汀一样。他们都极其感性,不过用的地方并不相同,鲁维克是为了一己私欲而不顾后果的执念。塞巴斯汀则是接触过太多人情世故,他有鲁维克没有的同情心。然后再STEM里一切接近尾声时,他播放鲁维克的录音带。是鲁维克记录他被解剖时的经历。当时塞巴斯汀听完了叨叨了一句:What do you want?Make me feel sorry for you?然后又骂鲁维克自作自受。他能说出这句话就一定是受伤了,难过了,也触动他的心了。


这种。矛盾,复杂,纠缠不清才是我最喜欢的。


他对他一定是难忘的。这种难忘笼罩他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缝隙里。他不会忘记。因为永远热烈,这把刀悬在他的心脏旁无时无刻提醒他,这段记忆永远残留在他的心里。鲁维克的身影不会消失。


他们真的好矛盾,不仅是他们两个对立的矛盾,他们各自本身也是矛盾的集合体。而这样的两个悲惨男人碰撞在一起除了几乎融合的相性之外,还有永远无法无视,尖锐又刺痛神经的矛盾。太迷人了。两个孤独至极的灵魂,其实心底都在渴求着爱与温暖的滋润。


鲁本就是为了昔日温情挣扎了27年的疯子。从10岁那年大火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得到过爱。他的爱与恨的出发点永远都是劳拉,那时他唯一的归宿唯一的向往。之前看到微博上评论鲁维克一句话:像行走的宗教。残忍温情,神圣堕落。妈的。太对了


塞巴斯汀也曾经拥有过,他们曾经都拥有过爱。我在绝对孤独和相对吸引那篇文里写过:他们像是两个悲伤的死星在漆黑无助宇宙中永远漫无目的地周旋,他们都曾见过光与热,有过生机,孕育过爱,也体会过最可悲的绝望痛苦,他们是全世界最能理解彼此的,也是最痛恨彼此的。


塞巴斯汀的执念,难以忘却的是莉莉,麦拉。而鲁本则是劳拉。塞巴斯汀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责怪自己,他觉得莉莉的死是他导致的。他家庭的破碎,生活的艰难是他的问题,一直活在自责之中。鲁本也对劳拉一直抱以愧疚,我一直在想,如果他们相对而站,烈火燃烧时记忆中的人会不会重叠在一起。他们太像了……简直一眼就能望到底,直接洞穿彼此的灵魂。连对方一个眼神都知道为什么,因为他们自己全都经历过,这是烙印在灵魂上的痛楚,如果可以剖析,那必定是相同的印记。


是痛


他们的爱情就是理想中的柏拉图之恋。直接超越肉体拘束一种完全纯粹的灵魂共鸣,太神圣也太伟大了。精神上的爱情,我就觉得他们对视一眼就已经灵魂紧紧交融做过一万次的爱纠缠不清然后融为一体了。他妈的他妈的他妈的他妈的


他们的爱不拘于任何一种形式,而是灵魂的共鸣。一种危险的,又参杂悲惨之人之间相互的理解,惺惺相惜。又始终在对立面,永远是敌人。


而他永远不会忘记。

评论(4)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奈猫 | Powered by LOFTER